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严禁将交通协管员经费支出与罚款挂钩

2009年06月20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20日电(记者邓伽)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近日制定出台《海南省公安交管部门交通协管员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交通协管员的性质、职能和岗位要求,严禁将交通协管员的经费支出与交通违法罚没款挂钩。

  该项办法规定,严禁向交通协管员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收费)指标。
办法中所称交通协管员,是指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并规范签订聘用合同,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理、使用,协助交通民警从事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的专职人员。

  交通协管员在公安交通民警指导下,可以承担以下工作:协助指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协助交通民警纠正交通参与者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秩序,保护交通事故现场,抢救伤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及时报告道路上的交通、治安情况和其他重要情况;接受群众求助;协助办理除机动车登记审核、驾驶证受理、档案管理、业务领导等车管重点工作岗位以及计算机系统管理员以外的车管业务。

  据悉,新招聘的交通协管员,须经过集中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上岗时须按规定统一着制式服装,其服装样式、标识应与人民警察的服装、标识有区别,并随身携带“交通管理协勤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