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永春创作大型闽台音乐剧《海风对面吹》

2009年06月21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1日电(颜尧民 施由森)一部由30多首闽台原生态民歌组成、以“盼望回归”为主题的大型闽台音乐剧《海风对面吹》剧本于日前完成。

  此剧本由福建永春县文化馆历时半年完成。这种以音乐剧的表现形式来展示闽台民歌、民谣、民俗的独特艺术,尚属首创。
剧中溶入丰富多彩的闽台原生态民歌,其中有逶婉缠绵的情歌,有诙谐情趣的生活歌,有激昂火热的劳动歌,还有首次发掘出来的积淀着惠女文化史的跳海调。

  《海风对面吹》利用一组组闽台民歌、台湾先住民民歌,巧妙地织就了一个传奇生动的爱情故事:一位海边姑娘与漂洋过海到台湾的情郎,经历了从离别、等待、思念、寻找到回归的情感过程。

  闽台两地有着丰富的民歌资源。这些“原汁原味”的原生态民间音乐,反映了各历史时期人民的生活,是非遗的浓缩精品,长期以来传唱于田野、山间、海上、岸边,近年来开始以演唱形式出现在舞台、荧屏上,深受欢迎。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