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疑因经济情况将5岁脑瘫儿子遗弃医院

2009年06月21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东东现在已经离不开护工阿姨了

  从河南来沪就诊

  “狠心父亲”抛弃脑瘫儿

  □晚报记者 李征 报道

  5岁的东东将头斜靠在护工阿姨的肩上,对着记者开心地微笑。如果不是听医务人员介绍,谁都不会相信眼前这个眉目清秀、活泼可爱的小男孩是一个脑瘫患儿。 3个月前,他的父亲带着他从河南来沪就诊。两天后,他的父亲借故离开了医院,从此再也没有出现。

  父亲离开前带他拍照

  孩子全名叫吕东东。院方告诉记者,根据门诊记录,他出生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

今年3月23日,他的父亲带着他来到上海明珠医院就诊,东东被诊断为脑瘫,并开始接受康复治疗。当时他们还缴纳了2000元康复治疗费。就在两天后的上午8点,东东的父亲将他送到康复治疗室后,借口说要晒被子必须返回宿舍,随后离开了治疗室。从此,他就在东东和院方工作人员的视线中消失了,再也没有回到医院。

  当天,康复医生还根据留下的手机号码拨通了东东父亲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说,自己已经在回河南的火车上,孩子就交给医院照顾了。而他在医院登记的资料都是假的,医院是不可能找到他的。此后,这个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不过在3天后,东东的父亲又主动给院方打来电话,再一次请求院方“好好待东东”,并表示他以后有机会一定会来看他的,从此院方再也没有和他取得过联系。院方回忆分析,东东父亲的口音的确是河南话,文化水平不是很高,但人很有礼貌,此举很可能是受家庭经济情况逼迫所致。

  事后,院方在东东的宿舍里找到一个笔记本,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时间和生活习惯,此外还有一本东东父亲来上海后给他拍的写真照片集。院方给东东聘请了一位来自山东的刘阿姨照顾生活起居。两三个月下来,现在东东在生活上和情感上都已离不开刘阿姨了。

  搂着护工阿姨才能入睡

  昨天傍晚,在医院的院子里,记者看到了东东和照顾他的护工阿姨。虽被确诊为脑瘫儿,但东东看上去一脸的机灵可爱,总是张着嘴微笑。医生告诉记者,他的智力正常,能听懂别人说的话,但他的大脑中枢却无法控制全身任何一个部位,他只能部分控制面部表情、吃饭,手脚只能稍稍抬起和放下,也不会说话。当被问起他是不是河南人时,他会笑着微微点头;当周边的大人特意逗他,提到他父母亲“不好”时,他就会微微挥起手,看似要阻止别人说话一样。 “这小孩漂漂亮亮的,太可惜了!要不是生病,长大了一定是个小帅哥。 ”周边的大人对他又是喜欢又觉得可怜。

  护工阿姨告诉记者,东东现在一刻也离不开她,夜里睡觉,总要搂着她睡。 “他大概是被丢怕了,怕再有人离开他。 ”她说,现在每次有人提起他爸爸要来看他时,东东就会变得非常开心。

  曾有网友听到这一消息后赶来医院看望东东,回去后将此事发在搜狐社区论坛上。不少留言者表示,看着有东东灿烂笑容的照片,无不觉得“心都碎了”。

  院方希望东东早日回家

  “东东的脑瘫病情较为严重,根据现在的医学水平,即使出生后及时治疗,也只能帮助他达到洗脸、刷牙自理的生活状态。而从现在情况看,因为耽搁了治疗时间,东东今年连自理都无法做到。 ”

  医院也曾经报过警,但至今仍未找到东东的家人。 “如果一直没有进展,那么东东以后就很可能被送进福利院。我们也不希望这样,也希望他能有个幸福的家,有专门照顾他的家人。我们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他父亲能早日带东东回家。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