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阿富汗大型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致2死6伤

2009年06月22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军在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Bagramairbase)遭数枚火箭弹袭击,2名美军士兵身亡,另有6名美国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阿富汗政府官员迦比尔·艾哈迈德透露,当地时间21日早些时候,美军空军基地遭到数枚火箭弹袭击。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有3枚火箭弹击中空军基地,另外一枚落在了外面的空地上。

  美国军方女发言人克里斯汀·西登施特里克证实,2名美军士兵遇袭身亡,另有6名美国人受伤,包括4名军事人员和2名平民。受伤的美方人员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尚不清楚居住在基地附近的阿富汗居民是否有人受伤。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是美军在中亚最大的基地,这里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北约47公里,四周群山环绕,中间还隔着沙漠,因此相对较少受到武装分子的火箭弹袭击,尤其像此次造成人员伤亡的袭击非常少见。2007年2月时任美国副总统的切尼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时,该空军基地曾遭到武装分子火箭弹袭击,造成23人死亡,随后塔利班武装分子宣称对袭击负责。

  据悉,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现有驻军数千人,大部分来自美军第八十二空降师,同时也有很多其他国家的士兵也驻扎在此。

  截至目前,美军2009年在阿富汗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0人。去年,有151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身亡。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下令于8月20日阿富汗总统选举之前向阿增派2.1万士兵,以加强当地的安全形势并协助北约军队打击阿富汗西部和南部日益猖獗的塔利武装。

  (李卉 霍默静)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阿富汗东部的帕尔旺省,距离该省首府恰里卡尔南部约11公里,距离首都喀布尔北部大约47公里。

  早在上世纪80年代苏联侵占阿富汗期间,这里就是苏军航空兵驻扎飞机的一大基地。在美军侵入阿富汗之前,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曾在塔利班武装和反塔北方联盟士兵之间几度易手。

  自2001年10月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逐渐主导了对基地的控制权。经过多年来的苦心经营,美军不断扩大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规模,现在基地的规模已比之前大了1/3,总面积达到5000亩左右。而且随着基地的不断扩张,驻军人数也大幅增加,目前该基地容纳了美军在阿富汗驻兵的一半,成为美军在中亚地区最大的屯兵基地。

  (李卉整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