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2009年06月22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0日,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北京培训中心开班。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强调要认真履行信访举报工作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惠新指出,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
多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全面履行职责,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惠新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信访举报工作新局面,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要畅通和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快网上举报建设进程,进一步规范12388举报电话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和机关干部下访,促使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依法保护群众正常上访的权利,坚决纠正侵犯群众合法权利的行为。要加强信访信息反映工作。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反腐倡廉工作重点,及时提供信访信息。加强对形势的分析研判,努力探索和发现规律,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对信访举报反映的重要问题,组织力量进行专题调研,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专题报告。要充分发挥案件线索主渠道作用。紧紧围绕查办案件工作重点筛选案件线索,进一步加大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的筛选力度。加强信访案件交办、督办和直接查办工作,严厉惩处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加强实名举报办理工作,对实名举报优先受理,优先办理,限时办结。要认真解决信访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热情负责地接待来访群众,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认真组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年”活动,下大力气集中化解久拖不决的信访问题。要加强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加强基层信访信息网络建设,切实发挥信访信息员的作用。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群众初信初访反映的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抓好县(市、区)纪委书记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着力化解一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强对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和解决信访问题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因失职渎职引发大规模集体访或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张惠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广大信访干部要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着力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参加本期培训的有部分省(区、市)、地(市)纪检监察机关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及信访室主任等,共252人。中央纪委信访室、北京培训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钟纪信)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