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借宿生生活用房建设

2009年06月22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2日电(记者姜德群)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消息,从2009年起,内蒙古将全面实施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借宿生生活用房建设工程,着力解决20万名学生回迁校内食宿的问题。

  据了解,此项工程将新建、改扩建学生生活用房建筑面积96.2万平方米,工程计划于2010年底前完成。
全自治区共安排资金11.06亿元。

  为加强对工程建设的规范管理,内蒙古自治区规定,新建和改建校舍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当地抗震设防标准的要求,使用寿命最低在50年以上。土建工程必须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在使用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时,要确认其必须具有国家认定的相应资质等级;设计方案要充分考虑安全疏散的需要,新建学生宿舍、餐厅食堂必须符合消防安全和卫生安全要求。

  为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内蒙古自治区将追究挪用、截留或弄虚作假套取工程专项资金的当事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并视情况缓拨、减拨或停拨工程资金;同时,加大对工程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每年都要将工程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列入重点检查内容,工程完工后,要提交专项审计报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