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数十亿美元打造乌托邦新城 欲媲美迪拜上海

2009年06月22日2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6月22日报道,韩国正在打造一座高科技“乌托邦式”的新城,承诺可以解决现代社会中的一切烦恼。这座新城中,有艺术级的学校、医院、住宅区、办公大楼以及高端文化交流场所。

这里将建造世界特色建筑微缩版,包括纽约中央公园、威尼斯运河,英语将成为这里的通用语。

  解决现代社会所有烦恼

  这座世界最大的高科技理想城市新松岛市,这个位于韩国首都汉城以南大约50公里、面积达607万平方米的庞大建筑,预计到2015年完工。届时将与迪拜和上海高层建筑相媲美。韩国称,新松岛市将成为世界通往东北亚的门户,这里拥有8万栋公寓住宅,近50万平米的办公区,100万平方米的零售区。估计能容纳6.5万人居住,将有30万人在这里工作。

  休闲生活的场所包括水族馆、高尔夫球场、艺术级的医院和学校,此外还有纽约中央公园、威尼斯运河网络、萨瓦纳袖珍公园以及其他城市的缩微拼凑模型。总之,它将努力汲取所有现代城市的优点。规划者期望吸引首尔和其他韩国城市的居民来这里租住公寓,并吸引大量的商业机构进驻。

  新松岛市要求40%的绿化率,包括面积40多万平方米的公园。完善的交通运输系统包括连接首尔的地铁,在城市海水运河中提取淡水,保证这里将成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区。此外,新城还被誉为“无所不在的城市”,意思是全部信息化的城市,电子技术无所不在———居家、医疗、商务、政府办公等,全在网上;电脑被广泛安装在家里、街道和办公室中。

  这还只是新松岛市的表面功能,这座城市的目标是根除现代城市生活产生的所有问题。城市宣称上称,亚洲商业之都正在被环境破坏、劳动力素质低下以及缺少空间等问题困扰。要想在城市中享受新鲜空气和高品质的生活几乎不可能。而新松岛市从零开始建设,提供你想要的、需要的以及能够梦想到的一切。英国出生的项目经理大卫-摩尔说,韩国人相信这个工程,他们认为这是投资未来。

  文化积淀决定城市魅力

  65层的东北亚贸易塔,将是韩国最高的建筑。但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没人知道这项工程最后是否能完工。但仁川市市长称,全球经济危机不能阻止我们。 他和地产商认为,即使全球房地产前景看起来不够景气,但新松岛市的未来将非常光明。

  但是要实现这种“无忧无虑”的梦想,价格并不便宜,公寓的平均价格为50万美元,更有价值上百万的豪华公寓。首尔延世大学一位教授说,新松岛市的建设无论如何将会继续下去,尽管经济正在恶化。他说:“一项足够大的工程一旦开始,就不可能轻易停止。数十亿美元已经投入,如果你停止,这些钱将白白损失,已经投资的人们将会愤怒,因此我们必须坚持到底”。

  然而,让开发者依然没有把握的是:人们是否考虑生活在这个毫无生气、毫无特点的刻板的电子世界里。高科技固然能给生活创造许多方便,但打造一个魅力城市不是很短时间就能完成的。许多世界著名城市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发展过程,正是独有的文化积淀延续了古城长久不衰的魅力。新型高科技城市群能否成为真正引人入胜的城市,关键在于这样的城市是否能发展出自己的特色,这不是靠模仿巴黎的街市特色就能创造的。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