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南农业大学遇到一个怪现象 农科就业易招生难

2009年06月23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马红平,通讯员张贻发、方玮报道:华南农业大学遇到了一个怪现象,一方面农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很好,但另一方面,农业专业招生却有困难!

  记者近日在华农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看到,华农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理学院等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
但农学院、林学院和园艺学院前面却少有人停留。

  其实,华农动物医学、蚕学专业和农林经济学等农业学科实力是很强的,毕业生就业率也相当理想,连年在95%以上。比如蚕学专业,上学期就有很多毕业生被用人单位预订了,就业率连年百分百。

  华农校长陈晓阳介绍,虽然很多专业就业情况较好,但填报的考生尤其是第一志愿的却非常少,还有部分学生是通过调剂“夺取”的。

  陈晓阳分析,农科专业招生困难主要是当前社会公众对于农业学科存在着一定的偏见,多数人看来,读农科没有前途,读完农学专业就要到基层工作,薪酬低,而且个人价值得不到充分的体现。另外,农业经济刚刚兴起,相关的企业目前也还处在初步发展阶段,很多人都持观望态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