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6月楼市现“楼荒” 业内称购房者别恐慌

2009年06月23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从长期趋势来看,石家庄土地供应充足、未来房源充足,市民不必急躁恐慌。

  随着气温的一再飙升,省城的楼市也开始躁动不安。“真是奇怪了。”准备出手买房的市民刘玲接连跑了三四个开盘现场后,仍是一脸疑惑:6月份开盘的项目这么多,但好不容易挤进售楼部一看,房源没多少,合适的房子更是难找。
刘玲的遭遇并非个例。楼市刚刚回暖,省城似乎又一脚踏进了“楼荒”迷局,市民也开始陷入“楼慌”症状。“《石家庄市住房建设和保障规划(2008-2012年)》显示,今后几年,省城每年的住房供给量都在280万平方米以上。”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从长期趋势来看,石家庄土地供应充足、未来房源充足,市民不必急躁恐慌。

  十多个楼盘扎堆开盘 合适的房源却没几个

  进入6月,省会的地产项目开盘活动接连不断。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就有公园首府、世奥湾、福门里等三个项目同一天开盘。“之前,金正威尼斯公馆、丽景湾、幸福里、左岸阳光、西山庭院等多个项目,也陆续开盘了。”刘玲说,因为计划在6月份完成买房,这半个多月以来她几乎天天奔走在各个楼盘之间。遗憾的是,她每次费了半天劲挤进开盘现场,结果都没能拿到称心的房号。

  刘玲说这个月内,石家庄少说也有10个楼盘开盘,可“为什么我要买一套合适的房子就这么难呢”?月初她看好了和平路附近一个楼盘,前前后后去了三四趟,已经跟售楼小姐处得很熟,准备该楼盘新推房源时下单呢。“前两天,我收到该楼盘要开盘的短信,马上打电话给售楼小姐,可她说房子已经卖完了。”

  与刘玲一样,不少购房者最近发现,要买到一套合适的房子,得托朋友找关系了。“就看好了这个楼盘了,不管怎样先"抢"一套。”

  去年资金链吃紧 今年建设进度慢

  省城地产业内人士彭煜告诉记者,造成目前省城“新房开盘多、释放房源少”的原因,是因为目前上市的都是去年遗留的房源。“尽管目前开盘的项目不少。”彭煜说,但由于工程进度问题,现在开盘的项目都是去年开工的,而现在上市的大都是现房,所以数量不多。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很多开盘的项目,大都是一栋楼、两栋楼地推出,一批房源少的只有几十套,最多也超不过200套。

  除了去年的资金链吃紧让工程进度放缓,造成供给量减少外,省城地产资深人士赵宏涛还认为,是很多房源在春节前提前消化了。“去年底,很多开发商都遇到了非常现实的资金难题,为此不少楼盘都以"团购"的形式,低价销售了大量房源。”

  也有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面对当前楼市的不可预期特点,很多楼盘之所以每次都少量推出房源,是为了试探市场行情,便于有针对性地制定下半年的项目整体计划。

  省城住房供给充足 购房者不必盲目恐慌

  尽管目前省城楼市貌似闹“楼荒”,但购房者大可不必心慌。《石家庄市住房建设和保障规划(2008-2012年)》显示,今后几年,省城每年的住房供给量都在280万平方米以上。具体数字为:2009年建设商品住房2.91万套,总建筑面积283万平方米;2010年建设商品住房2.93万套,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2011年建设商品住房2.93万套,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2012年建设商品住房2.93万套,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

  280万平方米的住房供应量是什么概念?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04年-2006年石家庄每年的房屋销售面积平均都在230万平方米左右,市场最好的2007年省城的房屋销售面积才突破了300万平方米。“由于受开发周期的限制,2007年拿地的楼盘,今年都将陆续开盘,而且都是房产新政后的产品,小户型居多。”业内人士说,同时,今年上半年省城还成功出让土地10余块,而且还有大量的城中村改造回迁楼项目开工。“房源紧缺的局势并没有市民想像得那么严重。”为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从长期趋势来看,石家庄土地供应充足、未来房源充足,市民不必急躁恐慌。购房时要与周边楼盘多做比较,分析性价比的合理性,然后再决定是否要购买。(记者高利锋)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