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对炒房客保戒心 购房者切莫盲目跟随

2009年06月23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但凡有机会的地方,总少不了温州人的身影。对于广州楼市来说,也不例外。

  温州客的身上贴着太多标签:机会、投机、泡沫。他们是一个灵敏的投资者,价值洼地的象征。更是短线投机的代表,吹大泡沫的始作俑者。所以,市场对温州客的情感才会如此复杂。


  开发商:欢迎之余保持戒心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愿意拿温州客说事。温州客的到来,不仅能够一下子批量消化大量物业,而且是一个楼盘的投资价值的明证。不久前,环市东某公寓项目便录得投资客购下18套物业的记录,这个现象被开发商乐滋滋地广而告之了许久。“温州客也是投资客中的一群,我们自然举双手欢迎”,该盘负责人表示。

  不过也有开发商表示担忧,认为温州客是难得的“大款”,但也需对他们有一些“戒心”。比如花都的项目广州保利城,在编号20080357预售证显示“退房率为29.9%”、“退房次数为16次”的记录。当记者抱着疑问采访开发商的时候,开发商极力否认是投机客的行为,而认为是自住客“小户型换大户型”的结果。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当大宗投机客批量购入物业后,假如其资金运转出现困难,退房事件便不可避免。而这将直接导致楼盘的高退房率而引起信任危机。

  因此,对于某些开发商来说,有“大款”帮衬不一定就是好事。

  买家:切莫盲目跟风

  温州客出现,对买家具有一定的指引作用,同时也会制造一个虚假的市场来蒙蔽买家的眼睛。

  有人认为,当温州客出手的时候,项目被炒高空间与可能性将大大增加,这对于普通买家来说,跟随其入市将可望有所收获。

  这个说法自然是没错,但是前提是:温州客的炒房行为向来以“快进快出”为手段,如果你是个投机者,并有信心在冲击到来之前退出,那么,这就是你的市场;如果你认为这个市场是真实的,那么便非常危险了。尤其是自住买家,你可能会接手到一个半生不熟的楼盘,甚至可能接手“最后一棒”。

  “现在买资产是往陷阱里面跳。”经济学家谢国忠对温州人此番投资前景并不看好,他认为如今股价楼价高涨,盲目追涨已不安全。

  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陈维则认为,温州人投资不可盲目效仿。陈维介绍,温州人善于把握投资时机,而且资金雄厚,能够承担物业费、银行按揭等风险,不要说是普通买家了,就是其它投资客也都望尘莫及。(记者詹青) (来源:羊城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