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国电实施战略转型:两年内初步建成综合性能源集团

2009年06月23日1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黄全权)一项摒弃单一发电路线,转而实施电、煤、路、港、运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转型”计划正在国内大型发电企业中逐步实施。中国国电集团23日宣布:两年内将初步建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能源集团。


  这是中国国电集团负责人在23日举行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透露的。

  根据这一计划,到2010年,作为国内5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可控电力装机容量将超过9500万千瓦,而其煤炭控制产量将超过8000万吨,占其所需电煤的三成以上。到2012年,集团公司利润的“半壁江山”将由非电产业创造。

  此前,包括华能集团、华电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在内的我国电力巨头,均纷纷酝酿并披露了向“综合性能源集团”方向发展的相关设想。

  国电集团23日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同时明确:清洁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到2012年,以水电和风电为主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占发电装机容量的20%以上。而截至2008年底,集团可控风电装机规模已达到286万千瓦,位居国内电力行业之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