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鸡尾山堰塞湖水位再次抬升 整体情况仍可控

2009年06月23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记者李松) 17日以来的持续降雨导致重庆武隆县鸡尾山堰塞湖水位再次回升,累计抬升水位已达到1.7米。截至23日7时,堰塞湖监测断面水深达到8.33米,库容为8.73万立方米。
参与现场处置的重庆市水利专家表示,目前堰塞湖整体情况仍处于可控制状态。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从17日开始,武隆鸡尾山垮塌区域再次出现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9日凌晨到22日,最大降雨量近40毫米。

  持续强降雨导致鸡尾山堰塞湖来水量超过排水量,水位再次抬升。根据23日7时的监测数据,堰塞湖监测断面水深已从17日的6.63米上涨到8.33米,库容已达到8.73万立方米,水面距溢流口高度为9.13米。

  随着雨量逐渐减弱,目前堰塞湖水位上涨的趋势已经明显减弱,同时抢险现场铺设的6台大功率、高扬程水泵仍在持续不断地排水。

  武隆“65”山体垮塌共造成64人失踪,10人遇难,8人受伤。鸡尾山堰塞湖是“65”山体垮塌引发的次生灾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