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金融航运热地打通“隧道动脉”

2009年06月24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三日电 (郑莹莹) 上海的金融、航运热土——陆家嘴和北外滩二十三日首度实现“城市动脉”直接相连。上海城建隧道股份发布消息称,新建路越江隧道当日双线全面贯通,有望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前通车。


  新建路隧道工程属于上海“井字型”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南接小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北连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所在的北外滩,首次将黄浦江两岸的这两片经济热土直接相连,不仅将改善北外滩与陆家嘴地区的交通状况,还将促进两大区域在发展“钱景”上的热力辐射。

  新建路隧道总长二千二百五十四米,隧道盾构段为双管单层隧道,由研制了中国首台自主研发大型泥水平衡盾构机的此间地下工程界“鲁班”——上海城建隧道股份承建,工程建设过程中破解了许多世界隧道建设史上的难题。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第四季度有望建成通车的上海人民路隧道,也将把正打造“金融集聚带”的外滩与小陆家嘴直接相连,届时,黄浦江、苏州河河口地区的“黄金三角”——外滩、北外滩、小陆家嘴将借隧道打通“任督二脉”。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