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逾4万人将参与香港七一大巡游 曾荫权主礼(图)

2009年06月24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十三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郑耀棠(右),在记者会上公布七月一日大巡游庆祝活动详情。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是香港每年一度的盛事。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回归祖国12周年,为了与市民庆祝此别具意义的日子,由近800个民间团体组成的“各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2周年筹备委员会”将于7月1日在香港大球场举办“团结·自强·庆回归”大巡游,预计参与此民间大型庆祝活动者高达4万多人。


  活动筹委会主席郑耀棠、副主席钟荫祥、大会典礼及舞台总监李凤琼联同各发起团体代表23日在新闻发布会介绍大巡游详情。

  据介绍,当天上午10时举行仪式,特首曾荫权,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副主任周俊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均会莅临主礼,届时驻港部队将主持升旗礼及奏乐。

  起步仪式由上午10时30分开始,约至下午2时巡毕。巡游队伍由大球场出发,沿东院道、铜锣湾道、伊荣街、怡和街至轩尼诗道/柯布连道终结。筹委会更特邀内地著名表演团体深圳锦绣中华艺术团及广州工人艺术团担纲演出,香港参与团体也精心准备了表演节目。

  届时在珍藏车车队的引领下,巡游队伍将沿途献上精彩节目,包括:大型舞龙醒狮、长洲飘色、渔民陆上嫁娶、滚轴溜冰、人体彩绘、步操银乐队、民族舞蹈及花鼓表演等。

  大巡游将由无线电视直播,也欢迎市民及游客于沿途观赏,欢呼喝彩。郑耀棠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表达香港回归祖国12周年的喜悦,也呼吁市民更加团结,自强不息,抓紧机遇,共创更繁荣安定,市民更安居乐业的香港。他特别希望当天的主礼嘉宾能一起走段路,深入群众,与民同乐。

  鉴于活动参与者众多,为免甲型流感在人群中交叉感染,大会采取三方面相应措施:指示参与团体在抵达会场前需为参加者量度体温;呼吁身体不适的市民自觉留家休息及欣赏电视直播;不鼓励小学生及幼童参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