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伯南克能否连任美联储主席本周表现定乾坤(图)

2009年06月24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非常忙碌,不仅要在23-24日接连两天主持决定利率决策的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会议,更要对会后声明字斟句酌,平息外界对通膨、美元贬值与公债殖利率上扬的诸多忧虑;还要应付国会针对美林事件的尖锐质询。他还另有一块“心病”,那就是任期能否捱过明年春天,可能就要看他本周的表现。


  伯南克本届的任期在明年1月31日结束,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称赞柏南克的表现“非常卓越”,但仍未表示是否要让伯南克续任。针对下任美联储主席可不可能换成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桑莫斯,财政部长盖特纳说,他不能承诺“不行”。

  根据美国银行执行长路易士先前的报告,伯南克可能事先知情美林公司遭受重大亏损,但仍参与逼迫路易士必须继续执行并购美林公司。一些国会议员也对美联储在这场危机中扩权表示不满。

  但整体局面对伯南克的续任仍相当有利。华府观察家指出,撤换一个表现优异的美联储主席将带来更严重的问题。此外,美国近30年内从未有总统在第一任任期内更换美联储主席。根据Intrade未来事件预测市场,目前交易员以65%的机率押注伯南克可以获得连任。

  但奥巴马仍有半年时间可以考虑伯南克的去留,在这段时间内,市场仍有可能出现变化。失业率继续攀升也将对伯南克不利,因为美联储同时肩负稳定物价与促进充分就业的双重责任。而美国失业率预计在今年将突破10%,可能创大萧条之后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