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沿淮四省县级以上城市建成1座以上污水处理厂

2009年06月24日1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4日电(记者顾瑞珍)目前淮河流域共建成23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形成处理能力约每日918万吨,四省淮河流域辖区均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建成1座或1座以上污水处理厂。

  这是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4日在扬州举行的“全国环境保护部际联席会议暨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上介绍的。


  淮河流域涉及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四省,共35个地(市)151个县(市、区),流域面积27万平方公里。

  据了解,环境保护部近日会同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水利部等部门,对沿淮四省《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2008年度实施情况进行了考核,山东省、江苏省、河南省和安徽省得分分别为91.5、88.8、83.4和81.7。在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沿淮四省较2007年增加39座,新增处理能力约每日171万吨。

  从水质状况看,淮河流域水质较上年有所改善。流域内24个跨省界断面,以化学需氧量评价,24个断面全部达标,综合达标率100%。以氨氮评价,共有20个断面达标,综合达标率83%。其中,江苏、山东、河南和安徽综合达标率分别为100%、88%、80%和75%。不达标断面分别为河南省颍河沈丘纸店、泉河沈丘李坟、安徽省濉河泗县八里桥以及山东省沙沟河沙沟桥断面。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