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毒品形势年度报告认为反毒品形势依然严峻

2009年06月24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24日电(记者刘钢)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24日发表世界毒品形势报告说,全球的传统毒品市场已出现停滞或萎缩,但新型毒品的生产与消费正呈现上升趋势,当前世界毒品及涉毒犯罪形势十分严峻.

  报告说,去年世界主要毒品产区阿富汗和哥伦比亚的毒品产量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阿富汗的鸦片产量下降了19%,哥伦比亚的可卡因产量甚至减少了28%,全球可卡因产量降到了5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毒品消费方面,大麻、可卡因、鸦片等传统毒品的消费市场在世界各地也都基本上呈现出增长停滞甚至萎缩的态势。然而,安非他明、冰毒、摇头丸等人工合成类毒品的消费却在增长,尤其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工业国家,此类新型毒品的消费增长趋势明显。

  报告认为,当前世界毒品及涉毒犯罪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在一些贫穷落后的发展中国家,毒品的生产与消费增长迅速,与毒品有关的各种严重暴力活动日益增多,毒品与刑事犯罪、走私、腐败以及有组织跨国犯罪等的联系更加紧密。

  为此,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主任科斯塔在这份报告的前言中呼吁国际社会一起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毒品和涉毒犯罪的打击,同时也应在治疗成瘾者和消除贫困等方面增加投入。

  科斯塔坚决反驳了主张毒品合法化的论调。他强调,“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对毒品都必须加以控制”,这不仅是保护人类健康的需要,也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需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