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09年高考录取控制线公布 文科重点线546分

2009年06月25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文科重点线546分二本线480分

  理科重点线557分二本线502分

  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线划定 文科重点线下降30分 理科重点线上涨13分

  文科重点线546分,理科重点线557分。

市招办昨日公布了我市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线。据悉,这是我市自2004年实行自主命题以来,首次文科录取控制线低于理科控制线,而以往都是文科录取控制线高于理科录取控制线。重庆一中政治教研员张群力分析称,今年我市文科数学和文综难度加大,导致文科各批次录取控制线比去年大幅度下降。而市招办副主任杨海波昨日上午做客阳光重庆时也表示,今年理科考生的成绩比去年相对来讲要好一些,文科有个别科目的平均分低于去年。

  文科:一二本线降30分

  “文科录取控制线比去年低,这是预料中的事情。”重庆一中政治教研员张群力表示,今年文科数学试题和文综试题难度比去年加大,难度偏大。

  和去年相比,文科各批次录取控制线均呈下降趋势。其中,文科重点线(一本)降低了30分,一般本科线(二本)降低了30分,本科第三批控制线降低了28分,高职一段录取控制线降低了29分,高职二段录取控制线降低了11分。

  理科:重点线涨13分

  市招办副主任杨海波昨日上午做客阳光重庆时透露,从阅卷的情况看,今年理科考生的成绩比去年相对来讲要好一些。据市招办公布的理科各批次录取控制线,和去年相比,呈上涨趋势。

  据介绍,和去年相比,理科重点线(一本)涨了13分,一般本科线(二本)涨了14分,三本涨了15分,高职一段涨了15分,高职二段涨了13分。

  理科线6年首次反超文科

  重庆一中政治教研员张群力表示,今年高考录取控制线呈现出来的一个最大特点是,文科各批次录取控制线都低于理科对应批次录取控制线。

  “这是我市自主命题以来,首次文科录取控制线低于理科控制线。”张群力说,以往都是文科录取控制线高于理科录取控制线。

  “理科各批次录取控制线首次反超文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文科的数学和文综难度偏大,而理综难度降低。”张群力说,今年高考试题,特别是文综,历史、政治、地理三科都难,没有梯度,而以前至少这三科中,只有一科难度偏大,其他两科则比较容易。

  市招办副主任杨海波昨日上午做客阳光重庆时也表示,文科有个别科目的平均分低于去年。

  文科590理科635可享受保护

  今年我市仍然实行二视一高分保护政策。市招办昨日公布了今年高考“高分二视一”最低控制线,文科为590分,理科为635分。

  据介绍,今年文科在590分及以上,理科635分及以上的考生,可享受二视一高分保护政策,也就是说,在他们的一志愿未出档的情况下,其二志愿视为一志愿,和目标院校的一志愿考生一起投档。

  据悉,由于今年文科录取控制线普降,今年文科二视一的最低控制线也随之降低,去年为610分,而理科“二视一”的最低控制线则比去年涨了5分。

  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一)普通文理类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1.文科

  本科第一批 546分

  本科第二批 480分

  本科第三批 438分

  高职(专科)一段 415分

  高职(专科)二段 323分

  2.理科

  本科第一批 557分

  本科第二批 502分

  本科第三批 471分

  高职(专科)一段 445分

  高职(专科)二段 329分

  (二)艺术类各批次录取文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

  1.本科

  ①音乐师范 355分

  ②音乐非师范 260分

  ③美术 320分

  ④编导类(含广播电视编导、导演) 370分

  ⑤美术史论 420分

  ⑥影视表演 280分

  ⑦舞蹈表演 170分

  ⑧播音主持 340分

  ⑨戏剧文学 400分

  2.高职(专科)

  ①音乐师范 300分

  ②音乐非师范 230分

  ③美术 253分

  ④编导类(广播电视编导)

  350分

  ⑤影视表演 240分

  ⑥舞蹈表演 160分

  ⑦播音主持 310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