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昨日最高气温达43℃ 中考前后有雷阵雨(图)

2009年06月25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39℃烈日烤津门

  中考两天 预报有雷雨

  新报讯 记者 杨郁卉 通讯员 赵刚 昨天的津城备受炙烤的煎熬,烈日下气温节节攀升,早8点时市区气温已逼近30℃,12点升至36℃,15:00则达到38.6℃,部分地区温度一度超过40℃,成为“夏至”后最热的一天。

  头顶的阳光让气温不断攀升,气象台的实况监测显示,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都维持在39℃上下,蓟县南部、宝坻北部等地气温达到40℃,其中红桥区西于庄自动气象站气温甚至高达43℃!气象专家表示,在暖高压脊的控制下,本市晴空增温明显,由于陆地刮着干热的西南风,湿度小,昨日午后最小相对湿度维持在20%左右,因此非常有利于升温,是典型的干热天气。

  由于空气比较干燥,人们在户外主要是感觉“晒”和“烤”,记者用温度计分别在轿车内、阳光直射下以及暴晒的地面进行测量,温度计的数字分别显示了42℃、49℃和50℃以上,这说明在充足的阳光下,热辐射会使人的体感温度大大超过百叶箱内测量出的实况温度,正是这个原因让人们感觉特别“烤得慌”。

  中考前后 气温略降

  今天白天本市地面转为东南风,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市区35℃左右,东部沿海地区32—33℃,相比昨天虽然稍微凉快一些,但正午前后感觉还是很热。预计26日最高气温有望再次升高到38—39℃,连续三天高温之后,27—2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雷阵雨天气,气温略有下降。

  总体来说,中考前几天本市气温都维持较高,易发生中暑,广大考生外出要注意防晒防暑,避免长时间在强烈的阳光下活动,以免在考试前发生中暑等情况。考试期间气温略有回落,但由于可能出现雷阵雨,因此提醒考生提前备好雨具,做好防雨准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