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堤打桩建“最牛豪宅”引质疑 部门已审批(图)

2009年06月25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株洲湘江东岸,200多米长的堤防林木被毁掉,几栋三十多层的商品房紧靠着江岸拔地而起 记者 杨抒怀 摄
株洲湘江东岸,200多米长的堤防林木被毁掉,几栋三十多层的商品房紧靠着江岸拔地而起 记者 杨抒怀 摄

废弃的建筑垃圾沿斜坡滚下,坡面的植被被破坏
废弃的建筑垃圾沿斜坡滚下,坡面的植被被破坏

由红砖堆砌的十余根桩柱直接打在江岸,支撑着伸向江面的水泥平台
由红砖堆砌的十余根桩柱直接打在江岸,支撑着伸向江面的水泥平台

  江堤打桩建“株洲最牛豪宅”引质疑

  网友:毁防护林,占用江堤,威胁水源

  开发商:手续齐全 部门:已经审批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彭伟 熊园

  站在株洲四桥眺望湘江东岸,连绵的翠绿突然被一截黄土打断,几栋三十多层的商品房紧靠着江岸拔地而起,十余根桩柱则直接打在堤岸上,最近的桩柱离湘江只有二十余米远。如此近距离的群体高层建筑,是否影响了湘江行洪泄洪?是否破坏了湘江风光带的整体规划?是否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审批?带着市民的一系列问题,记者走进“株洲最牛的临江豪宅”。

  【网友】 “商品房占用了江堤”

  不久前,华声论坛上网友发出《株洲好牛的开发商,竟将大批住宅楼建在湘江堤上》的帖子,引起热议,众多网友对该商品房的合理合法性提出质疑。名为“路过天堂”的网友爆料“该商品房不但占用了约200米长的江堤,还破坏了200多米长的堤岸防护林,同时株洲市第一自来水厂的取水口离此片楼盘不过100米左右距离。这样难道不属于明显的违章建筑吗?”

  【调查】 临江楼盘江岸打桩

  6月19日,记者来到株洲市河西四桥处眺望东岸,能看见东岸上游有一片蓝白相间的商品房。有几栋房子正在施工,一群工人在江堤边挖着什么,最靠外的桩柱离湘江很近。在延绵的绿色堤岸上,这一处剥落的黄土显得特别扎眼。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楼盘叫山水国际,属于株洲价格很高的房子。”

  沿着东边的江岸线,记者向楼盘临江的桩柱靠近。通过近距离观察,记者发现由红砖堆砌的桩柱约十余根,高高低低地直接打在江岸,支撑着伸向江面的水泥平台。断砖头、废玻璃等建筑垃圾则沿斜坡滚下,坡面的植被已基本被破坏。

  记者从桩柱处进入小区,发现延绵悬空的长廊是该楼盘的“观景露台”。正在修建的是10栋、11栋房屋,是该小区的三期工程,号称全江景国际豪宅。

  在售楼中心,记者了解到该楼盘从2006年开始销售。当记者对靠江楼房的质量提出质疑时,售楼员陈小姐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株洲市都被淹掉,我们楼盘也不会被淹掉,沿江打的地基十分稳固。”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