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缔约国举行峰会

2009年06月25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委内瑞拉马拉凯6月24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 “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24日在委内瑞拉中北部阿拉瓜州首府马拉凯召开第六届特别峰会,接纳厄瓜多尔、安提瓜和巴布达以及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三国为正式缔约国。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会上说,厄瓜多尔希望加入“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因为各缔约国可以通过共同的声音维护地区利益,建设世界新秩序。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会上宣布将“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更名为“玻利瓦尔美洲联盟”,并高度评价了“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议决定,该组织未来每年每季度举行一次缔约国首脑会议,每月举行缔约国部长级会议,以便对地区和世界经济、政治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及时作出反应。会议还决定下届峰会将在玻利维亚举行。

  “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是查韦斯2001年提出的。该计划旨在促进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经贸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除上述新加入的3个缔约国,该计划还有6个缔约国,分别是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尼加拉瓜、多米尼克和洪都拉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