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多地现极端高温天气 郑州4老人因高温猝死

2009年06月26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河南多个地区出现极端高温天气郑州4位老人因高温猝死

    据新华社郑州6月25日专电 (记者 单纯刚) 最近几天,河南很多地区都出现了极端高温天气,其中郑州、焦作、安阳的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

截至25日,6月郑州高温日数累计已达10天,意味着在过去的25天内,郑州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都被高温笼罩。

  在郑州,商场、冰吧、超市变成了行人的避暑胜地,而公园等露天的游乐场所,却人迹稀少。据郑州市120急救中心统计,近日郑州市中暑病例大幅度增加,4位老人由于高温不幸猝死。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4天内接到中暑报诊66起。

  医学专家提醒,近期天气炎热,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要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老年人,避免因天气炎热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由于连续多日维持高温晴热天气,空气湿度明显变小,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马云枝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采取一定的防暑降温措施,在户外作业的人员,除了要避开长时间高温作业外,最重要的是要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盐水。

  据介绍,在高温天气,若无足够的防暑降温措施,体内蓄积的热量不能向外散发,以致体温调节发生障碍,如出汗过多,身体失去大量水分和盐分,这时就很容易中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