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6岁民警累倒在工作岗位 潜逃嫌犯跪其床前自首

2009年06月26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
同事悲痛告别昔日战友

  万名群众含泪送别好刑警余强 追悼会昨日上午举行

  昔日“小混混”泣述“没有余强就没有今天的我”

  昨日上午,余强追悼会在进贤县殡仪馆举行,万名群众争送余强最后一程,进贤商人饶飞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没有余强大哥就没有今天的我。”

  万名群众送别心中好刑警

  6月16日,进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余强,因劳累过度诱发白血病并发症倒在工作岗位上。一直潜逃的“6·9”命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张科闻讯后,跪倒在余强病床前投案自首。

  6月19日上午11时27分。经抢救无效,余强溘然离世,年仅36岁。

  6月25日7时30分许,载着余强遗体的灵车驶出进贤县公安局。早在当日清晨6时许,县城民和镇的大街两侧,就站满了自发前来送余强最后一程的群众。从岚湖路到胜利中路,5公里的进贤大街上,万余名群众打着“人民的好公仆”、“余警官你慢些走”等标语,不少群众泪如雨下。

  “我以前不认识他,通过新闻报道知道了他的事迹后,我被深深打动了,他不愧是我们的好警察,我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来送他最后一程。”一直站在人群中默默送别余强的马女士,拭着眼泪哽咽地说。

  “没有余强就没有今天的我”

  在殡仪馆大门外,记者看到一对夫妻带着年幼的女儿显得格外哀伤。

  “没有余强大哥就没有今天的我。”记者经询问了解到,这名男子叫饶飞(化名),今年31岁。2001年,饶飞还是个“小混混”,因为参与打架斗殴被余强抓获。饶飞被送进了看守所后,余强不但没有厉声呵斥,反而多次找他谈话,劝他及时悬崖勒马,不要再混日子过,令饶飞深受感动。

  从看守所出来后,余强担心饶飞重蹈覆辙,只要一有空闲,就会去饶飞家与他谈心。“那时候我没有工作,与妻子谈恋爱时,遭到她家人的强烈反对。就在我最绝望的时候,余强拿出了1万多元积蓄,借给我开了家卖茶叶的小店。”饶飞因此走上了正常的生活轨道,并且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如今的饶飞已结婚,还有了一个乖巧的女儿,并开始承接土建生意。8天前,在外地谈生意的饶飞听说余强病危入院时十分担心,当他赶回进贤时,余强已经离开人世。“眼看我的日子越过越好,余强大哥却不在了……”说到这里,这名七尺男儿落下了热泪。

  文/记者胡云芸 图/记者方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