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对7名毒贩公开宣判 两人获死刑4人无期(图)

2009年06月27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毒贩被法警押往刑场执行死刑 记者 杨帆 摄
毒贩被法警押往刑场执行死刑 记者 杨帆 摄

  昨天是国际禁毒日,市一中院对7名毒贩公开宣判,一审判处被告刘有明、游家华死刑,杨高富、邹勇、刘泽贵、蒋翔东无期徒刑,唐勇有期徒刑十五年。同时,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依法对毒贩谢银忠和谢怀清执行死刑。

  他们的毒品含量达75.1%

  42岁的刘有明曾因盗窃和贩毒“三进宫”,其34岁的同伙游家华则犯有抢劫、奸淫幼女、盗窃等罪行。2009年1月,游家华和刘有明先后到达云南省保山市购买毒品。随后,两人将购得的26块海洛因藏于轿车前雾灯暗格和副驾驶座脚垫内,准备返回重庆。

  1月22日,两人在云南省水富县高速公路出口处被捉获。警方现场查获海洛因8886.8克,毒品含量高达75.1%。据悉,这是市一中院近年所审毒品案件中纯度最高的。

  租赁房搜出15公斤毒品

  2007年8月16日,刘某联系谢银忠要购买海洛因20克。下午4时许,谢银忠将毒品藏于长安车内,前往交易地点沙坪坝区磁器口。途经沙区和平山附近时,警方将谢银忠捉获,当场缴获毒品21克。

  其后经搜查谢银忠的租赁房,公安机关又查获海洛因3917.49克、烟酰胺11800克,以及用于加工毒品的千斤顶、搅拌器、电子秤等物品。

  缉毒犬成了毒贩子克星

  2008年2月10日,44岁的谢怀清与谢涛、田斌等人商议,以正常货运为掩护到云南运毒。2月20日16时许,谢涛、田斌将海洛因3724.2克藏在机油壶内返回重庆。一路上,两人骗过3个检查站。

  2月24日晚,二人在昆明收费站被警方拦下,但检查过程并不顺利。关键时刻,两条缉毒犬钻进驾驶室,对着后座排风口处一个绿色机油桶狂吠。缉毒人员立马打开了用牙膏封闭的机油桶,发现毒品。

  当晚11时许,警方在沙区一租赁房内将谢怀清捉获,从房屋中查获海洛因336克,仿制式手枪1支及制式手枪弹9发。

  记者 罗玺 实习生 鲜璐

  小女孩不知父亲临刑在即

  “爸爸哪去了?”

  昨上午9时35分,宣判正在进行。毒贩的亲人坐满了市一中院的中法庭,还没有听到判决,不少人已是泣不成声。

  在法警带领下,6名男女走出法庭。他们是谢银忠、谢怀清的直系亲属。两人临刑在即,按照规定,行刑前可以和亲人见上一面。

  “等等!让她也进去吧!”一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冲向身份核准点。女孩穿着红色T恤,半长牛仔裤,看上去三四岁,很逗人爱。

  “他爸爸想见她最后一面。” 女子恳求法警。“孩子太小,还是别进去了!”法警婉拒了女子要求,并提示可拍下照片或视频带入。

  “乖,站好,拍张照给爸爸看!”女子将小女孩带到一旁用手机拍照。“爸爸到哪里去了嘛?”小女孩不知怎么回事,一个劲地晃动不定。女子急得直哭,孩子却转头对她笑笑。

  上午10时宣判结束,6名男女进入羁押室,和各自的亲人见面。据悉,羁押室内有玻璃墙相隔,毒犯和亲人可以通过通话系统交谈。一个法警察透露,谢银忠、谢怀清虽然情绪低落,但心态比较平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