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黄桷坪有百米危桥 裂缝二指宽公车冒险通行

2009年06月27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九龙坡板凳角桥铁路跨线桥,运送建筑弃土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驶过危桥。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昨日,九龙坡板凳角桥铁路跨线桥,运送建筑弃土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驶过危桥。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桥中裂缝有二指宽;政府立了限行通告牌,现场未见执法人员

  九龙坡黄桷坪的板凳角桥,本月5日被区政府认定为“四类危桥”,“有垮塌危险”。尽管九龙坡区政府在桥两端立上了通告牌,但现在没任何部门出面限制超载车过桥,昨天平均半分钟就有1辆满载的重型货车驶过。对此,乘车过桥的公交乘客和司机都很担心。

  同在本月5日被列为“四类危桥”的九龙坡田西路跨线桥,安监部门要求公交车“人车分过”(本报6月9日报道),随后12日起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田西路跨线桥。

  桥中段裂缝有二指宽

  昨天上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板凳角危桥。这座建于1999年的“L”型高架桥,斜跨渝黔铁路,位于重庆发电厂到九渡口码头之间,长约100米。

  记者开车上桥,明显感觉到桥面高低不平,桥中段有一条二指宽的裂缝。

  桥两头,各立有一块金属制作的《通告》牌,九龙坡区政府于6月5日对“社会各单位及有车居民”发布通告称:“板凳角公路桥长年有大型超载货车通过,桥面开裂严重,大面积渗水,钢筋外露锈蚀,市勘测设计院检测所今年4月对该桥检测后,评估结果为危桥。由于超载货车高速通过时对桥身振动较大,如不立即限制车速车重,桥会有垮塌的可能。”

  通告牌称:通告发布之日起,到修复加固完成,公安交警、交通、市政部门将联合执法,对过往车辆限重、限速,对违反者上述部门将依法处罚。

  每分钟2辆重车压桥

  据市市政委官方网站消息,该桥是“四类危桥”(指技术状况处于差的状态、部分重要构件有严重缺损、正常使用功能明显降低的桥梁)。

  记者昨天上午在现场看到,平均每分钟就有2辆载重车辆从桥上驶过。一类车是从九渡口码头运货上来的车辆,如运钢材的车辆最长的有20米,满载时几乎爬不上桥的斜坡,还有一些运的是大圆木、大型变压器、河沙;另一类是到河边一渣场出渣的铁马运渣车。

  九龙坡区政府通告规定,桥上行车时速不得超过10公里,且禁止单车20吨以上车辆通行。而满载的铁马运渣车有多重?长期对冒装运渣车执法的市市政直属执法支队何济松大队长说:有40吨重。

  公交车冒险过危桥

  九龙坡区市政委也在市政官方网站上公布:针对板凳角危桥,将有交警、交通、市政部门联合执法队专人守岗,进行限重整治。但记者昨在现场一个多小时,未见任何执法者守桥,周围居民也证实,平时没看到谁来管过超载车过桥。

  过危桥的有一趟223路公交车,从九渡口到医学院。223路驾驶员石大萍说,她每天过桥十多次,在桥上一般都要与载重车会车,“我的心子把把都在和桥一起抖!”

  车上乘客都说,他们都知道板凳角桥是危桥,但必须坐公交车过桥。他们呼吁区政府尽快动真格,限制重车过桥。

  九龙坡区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目前政府正在筹措修桥的资金。首席记者 凃源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