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患者血液透析吃闭门羹 医院称“内部整顿”(图)

2009年06月27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医院:今天不透析 患者:拿命当儿戏

  多名患者聚在成都友谊医院,指责院方“不负责任”,

   院方称“血液中心要内部整顿”

  “为什么不给我们治疗?”昨(26)日,不少按时来成都友谊医院血透室进行血液透析的患者吃了闭门羹。患者直指院方拿病人生命当儿戏;对此医院方称,停止治疗事先已通知了病人,原因是院方与血液透析经营合作方产生了纠纷,目前医院要对血透中心进行整顿,“因此不具备治疗的条件。

  真要命 居然不能做透析

  在成都友谊医院5楼血透室,10多名患者聚在门外,大多数情绪激动,指责院方“不负责任”。患者说,他们都是尿毒症病人,一直在该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但没想到昨天来到医院后,竟被告知停止治疗。“如果不透析,体内毒素排不出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65岁的袁太婆着急地说,为了治病,她专门从重庆来到成都,住在儿子家。她本安排在昨天下午透析,可中午到医院后被告知不能透析了。和袁太婆同样遭遇的患者不在少数,大家都围在血透室的门外,要求院方给个说法。

  63岁的患者文某拿着缴费单,说本周一已向医院分别缴了6月22日、24日和26日的治疗费用,共有1700多元钱,怎么能说不治疗就不治疗了?“简直拿病人的生命当儿戏!”袁太婆说,由于自己是异地医保,已选定了这家医院,如果不能治疗,她无法报账。另一名来自广东的患者说,早上7点半医生叫她出院,说不能透析了,“我一直住院治疗,而且已经透析了70多天,不给我治疗了那怎么办?”

  现场的几名患者还抱怨,在停止治疗前没有得到院方的通知。随后,多名患者来到院长办公室,要求医院必须给予治疗。

  没条件 血液中心要整顿

  面对患者的指责,成都友谊医院一名自称姓张的副院长说,医院血透病人有49名,之前已经书面和电话通知了他们转院治疗,从25日起到昨日,已有三分之二的病人被转到了军区机关医院。他还出示了一份关于告各位透析患者的通知,落款时间是6月22日,但具体有多少名患者转院,他没有透露。

  在记者的追问下,张副院长说,院方和血液中心是合作关系,其中四川省武兴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与医院签订了承包合同,由对方提供病源和设备,然后按返点提成,“但从今年2月6日开始为病人治疗后,医院还没有收到钱,反而一直在垫钱。”他说,这期间医院还收到有病人和医生反映,说存在病人没交费但却存在获利的情况。

  随后,记者看到了这份“友谊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合作经营协议书”,上面规定双方合作期限为12年,从2008年10月12日至2020年10月11日。甲方即友谊医院提供经营场地,乙方即四川省武兴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投入血液透析等相关设备,第1年至第2年,甲方提取20%利润,之后递加。张副院长认为,血液透析以来,医院花费了不少资金,现在都还欠药厂的费用,目前必须要对血液中心进行内部整顿。“我们让患者转院治疗,也是因为目前医院不能提供透析的条件。”

  有分歧“想撇开我单干”

  昨日,四川省武兴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文武也来到了医院。对于院方的说法,他认为是医院在为自己开脱,“真正原因是医院想撇开我单干。”

  文武说,血透中心是新建的科室,当初自己投资了设备和技术,并请来了专业医生,半年来投进了30多万,现在血透中心也有了口碑,双方在经济利益上产生了分歧。对于医院方称至今没有收到治疗费的问题,文武说,社保病人要3个月报一次账,没收到钱也在情理之中。

  做协调 患者分流到别处

  由于患者与医院坚持不下,成都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了医院进行协调。

  卫生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患者代表说,由于医院表示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不具备医疗条件,已组织专家对血透室进行检查,为了确保病人安全,这期间希望患者分流到其他医院接受治疗。待检查结果出来以后,若血透室符合规定,那么患者该怎么治疗还是怎么治疗。

  早报记者李庆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