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交警执勤被司机咬掉头皮 索赔6.5万植发费

2009年06月27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交警被咬伤头皮索赔6.5万植发费

  司机被控涉嫌妨害公务罪当庭认罪,辩称爷爷劝架受伤他才一怒咬人

  司机咬伤交警头皮 后续

  本报讯 (记者 杨野)朝天门大桥通车第二天,一名执勤交警被一名不听交通劝导者咬掉头皮(本报曾作报道)。

昨日,此案在江北法院开庭,朱某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提起公诉。受害交警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当庭要求朱某赔偿包括植发费在内的19万余元。

  情绪激动咬掉交警头皮

  昨日,在法警押解下出庭的朱某,看上去较文静,个头不高,他表示现在较为后悔,对于指控罪名没有异议。

  江北区交警支队民警李文武到庭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其头部左侧、太阳穴上方,清晰可见一块明显的疤痕。

  公诉方在起诉书中称,今年5月3日下午,某公司办公室员工朱某驾驶自己的轿车,在朝天门大桥引桥匝道口违章停车,执勤交警李文武上前制止,要求朱某立即将车开走。朱拒绝将车开走,在与李文武抓扯过程中,抱住李的头,用嘴将其头上约7×7厘米的头皮咬掉。经司法鉴定,李文武的损伤程度属轻伤。

  公诉方认为,朱某使用暴力妨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了妨害公务罪。

  冲突细节双方有分歧

  昨日在庭上,朱某虽然表示认罪,但对事情的起因,有他的辩解意见。他说,当天带80多岁的爷爷去看朝天门大桥,本来心情不错,哪知要上桥时被交警拦下,并发生了抓扯。他的爷爷下车劝架,却被交警推倒坐在了地上,交警向他和爷爷喷了辣椒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才失去控制,咬伤了他的头皮”。

  交警李文武并不认同这样的细节,他说:“我是在被他咬掉头皮后,为了制服他才喷的辣椒水。”他强调,自己在伤得很严重的情况下,才使用了辣椒水自卫。

  朱某的辩护律师为其进行了有罪辩护。律师说,朱到案后认罪态度好,犯案时属于激情犯罪,且朱某在单位多次受到表彰,是优秀员工,不属于那种对社会危害大的犯罪分子,希望法院轻判。

  被咬掉的皮有3000余毛囊

  交警李文武向朱某提出共计19万余元的赔偿,其中包括植发费用6.5万、治疗费6万余元,精神损失费2万余元、误工费2万余元等。

  朱某对植发费存在疑问,李文武解释称,为了伤口恢复得美观,他曾在网上发现北京一医院可以植发。他打电话获悉,他被咬掉的皮有3000多个毛囊,按每个毛囊20元计算,植发费用在6.5万元左右。

  法官问双方是否愿意协商解决,朱某的辩护律师提议,希望双方在庭后沟通,待有结果后再通知法院,法官表示认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