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土芯取样打桩深浅水泥标号

2009年06月27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业内:倒塌或因土芯取样有误、打桩不深、水泥问题

  新民网·独家报道 今晨5时30分左右,闵行区罗阳路599弄莲花河畔景苑一栋幢在建的13层住宅楼发生倒塌。一位冯姓建筑业内人士根据新民网记者提供的现场图片判断,倒塌原因可能有三:土芯取样有误、地基打桩不深、水泥标号有误。

  冯先生表示,莲花河畔景苑所在得区域属于上海流沙比较严重的区域,如果没有牢固地基,很容易引起房屋倾斜。从现场图片来看,整栋楼倒塌,1-13层并没有出现结构分离,最有可能是地基出现问题。

  “这有三种可能性,首先,是对土芯取样出现问题,导致设计存在偏差;其次,地桩本身并不容易断裂,在流沙区域,地基最少要打到17米以下才能保证不会出现倾斜和倒塌;再次,水泥标号可能存在问题,地桩的水泥有高标要求,如果没有达到会发生断裂。”冯先生说。(新民网记者 姜燕 张骏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