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葬礼将是戴妃后规模最大(图)

2009年06月28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1993年1月31日杰克逊在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超级碗中场休息时间的表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著名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在洛杉矶去世。综合西方媒体6月27日的报道,初步验尸报告没有发现杰克逊的死因,还需进行多项测试后才能得出结论。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就杰克逊去世表示哀悼,而日本官方长官河村建夫则说错了话。此外,杰克逊的葬礼可能是继戴安娜王妃后规模最大的名人葬礼。

    ***死因报告推迟、家庭医生遭调查

  杰克逊病逝后,他的遗体被抬上直升机迅速送往洛杉矶法医中心。在经过三个小时的尸检后,初步报告目前已经出炉,验尸官没有发现杰克逊的死亡原因。

  法医中心的发言人格雷戈-哈维告诉等候多时的记者,负责验尸的法医没有在杰克逊的遗体上发现任何他杀或者外伤致死的痕迹,要找到确切死因必须进行更多的测试。“有关死因的结论被推迟了。我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医学检查,比如毒物学测试和药物化验等等。”据悉,化验结果全部出台需要四周到六周,届时杰克逊的死因才能正式确定。

  杰克逊去世后,曾有英国媒体报道称他是打了一针镇痛药物德美罗后心脏逐渐停止跳动的,因此怀疑注射过量导致这位歌星的意外死亡。哈维表示,法医的确发现杰克逊死前曾使用处方药,但没有透露这种药物的名称以及它和杰克逊死亡到底是否有关系。

  另据报道,洛杉矶警方已经决定传唤深受杰克逊信赖的家庭医生康拉德?穆雷。穆雷6月25日中午上门为杰克逊进行了注射。警方已经扣留穆雷的宝马轿车,以搜寻车上是否有药物和其它证据。

  ***奥巴马、国会纷纷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6日对杰克逊突然去世表示哀悼,称尽管个人生活“悲惨”,杰克逊依然是“音乐偶像”和“了不起的表演家”。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天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每个人都听过他的歌,在电视上看过他那著名的"太空步",总统也不例外……总统为此向杰克逊的家庭和歌迷们表示慰问。”不过,奥巴马政府并未签署正式的声明来哀悼杰克逊。

  美国国会众议院26日中断议事日程为杰克逊默哀。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小杰西?杰克逊说:“感谢上帝让我们能和他处于同一个时代。”

  ***戴安娜后最大规模葬礼

  杰克逊病逝后,相关后事安排已提上议事日程。据英国《每日邮报》预测,杰克逊的葬礼将是继英国王妃戴安娜之后规模最大的名人葬礼,届时估计有数十万歌迷来到现场参加悼念,全球会有数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

  包括保罗?麦卡特尼、伊丽沙白?泰勒这样的娱乐圈传奇明星都将悉数到场,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极有可能出席,以表达对这位黑人音乐巨星的尊重。

  目前还有传闻称,杰克逊可能按照伊斯兰教礼入葬,因为他生前已经秘密皈依了伊斯兰教。杰克逊的哥哥杰梅恩在确定弟弟死讯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这样说:“迈克尔,真主会和你在一起。”

  ***日本高官说错话道歉

  杰克逊病逝的消息震惊了全世界。日本官方长官河村建夫26日被问到此事时不慎说出“杰克逊脸白得不像黑人”,随后赶紧道歉撤回上述言论。

  日本媒体报道称,河村2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忆起自己1998年在韩国总统金大中就职典礼上与杰克逊见面的经过。他说:“我对他不是特别熟悉,但记得他的脸特别白,看上去并不像黑人。”

  在意识到这话可能引发他在嘲讽杰克逊的质疑后,河村赶紧澄清说自己并没有丝毫冒犯的意思,随后宣布撤回上述言论。(环球在线:董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