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速380公里动车将投入使用 京沪之间只需4小时

2009年06月28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获悉,动车组速度将越来越快,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高速列车设计时速将达到380公里。

  据悉,和谐3型动车组最高时速达350公里,目前已经在京津城际铁路投入使用。
设计时速为380公里的新一代高速列车将于明年年底在青岛下线。目前,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将在进行一系列线路试验后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2011年实现批量交付。

  铁路有关人士介绍,新一代高速列车是京沪、武广、哈大等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的核心技术装备,其运营时速必须满足350公里的要求,设计时速将达到380公里,试验时速达到400公里以上。未来京沪铁路也将使用这种最新式的动车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预计的5小时减少为4小时,投入运营后,它将是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系统匹配最优的动车组。(记者金志刚)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