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新闻传播高峰论坛”探讨数字时代传媒

2009年06月28日2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八日,中国文化大学中山学术研究所、大陆研究所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讲堂举办“二00九两岸新闻传播高峰论坛”,一百多位传播学者与台湾媒体主管以“数字时代”为题探讨新闻传媒发展。图为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戴元光(左),向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右)致赠纪念品。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刘舒凌董会峰)两岸共计一百多位传播学者与台湾媒体主管二十八日齐聚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讲堂,以“数字时代”为题探讨新闻传媒发展。


  中国文化大学中山学术研究所、大陆研究所举办此次为期两天的“二00九两岸新闻传播高峰论坛”,邀请两岸学界、业界人士就数字时代的电视业、新闻教育、广播业、广告杂志业、报业以及两岸新闻传播与两岸关系发展六个主题进行讨论。

  文化大学中山学术研究所所长叶明德表示,数字媒体时代将体现出文字声音与影像整合传播、受众与传媒即时互动、人人可进行有效传播的新特征;目前两岸社会、媒体生态正发生剧烈变化,数字时代冲击着新闻传播专业运作,两岸学者、传播业界必须多来往才能增进受众对彼此的认知,传播才能减少误解。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戴元光将分别以“大陆电视媒体经营得现状和趋势研究”、“中国传媒发展的优势与瓶颈”为题演讲。

  陈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开始全方位交流以来,新闻交流仍然做得不够,尤其大陆媒体人士来台并不方便;在数字时代,两岸传播业界更多往来,才会有合作的延伸。

  戴元光认为,两岸传播学者对彼此的了解或者还不及各自对美国传媒的研究,交流不断增长将会增进彼此的理解包容。

  叶明德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这项论坛明年能由大陆高校接续举办,让台湾学者、媒体主管有机会观摩大陆传媒态势。

  此次论坛论文题目涉及议题广泛,还包含北京大学“电子杂志受众研究”、中国文化大学“网路广告的发展与挑战”、台湾艺术大学“两岸图书出版合作契机与策略分析”等。

  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曹景行等人,在二十八日发表了论文。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