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暴雨引发次生灾害 长江等主要江河水势上涨

2009年06月29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9日电(记者李松、张桂林、郭立) 28日以来的暴雨导致重庆部分区县受灾,并引发较为严重的山体垮塌等次生灾害,致使少数人员失踪或死亡。目前流经重庆的长江、嘉陵江等主要江河水势已开始上涨,预计30日晚重庆主城会迎来洪峰。


  重庆市气象台雨情监测显示,降雨云系目前主要分布在重庆西部、中部和东北部地区,其中江津、大足、巫溪、万州等区县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江津德感站雨量达到148毫米,巴南东胜为135.8毫米。

  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告诉记者,目前降雨带正在向东北方向移动,从29日到30日白天三峡库区雨量将继续增强,防灾形势严峻。重庆市防汛办副主任严永辉表示,此次暴雨导致万州区受灾最为严重,这个区已有21个乡镇14.5万人受灾,3460名群众紧急转移,万州铁峰村电力、电话、交通已完全中断,有关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抢险救援工作。

  暴雨引发了较为严重的山体垮塌等次生灾害。29日9时30分左右,合川区双凤镇车山口一废弃多年的煤渣山,因连日强降雨发生垮塌,造成两人死亡。同时,綦江县也发生一处山体垮塌致1人死亡。

  暴雨导致成渝、渝宜、重庆内环高速公路上桥立交桥因积水出现不同程度的堵塞。28日晚,成渝高速公路缙云山隧道右洞口(进城方向)上方一段约10多米长的条石挡水墙被山洪整体冲塌,上百吨泥石倾泻而下,将近30米长的高速路正道掩埋,所幸无人伤亡。

  由于持续强降雨,截至28日晚,重庆武隆鸡尾山堰塞湖库容达到8.02万方,水深7.95米,堰塞湖水位呈现持续缓慢上涨的态势。

  据重庆市防汛办监测,截至29日上午8时,重庆境内的长江、嘉陵江等主要江河水势已经开始上涨。据预报,重庆主城长江寸滩站30日20时将出现洪峰,水位达到168.95米,较29日上涨3米左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