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资委力推央企并购重组

2009年06月30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30 03:3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将成立国资经营公司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樊曦 刘军)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9日在接受新华网和国资网的在线访谈时表示,国资委将按原计划推进中央企业并购重组,并将成立一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推动这方面的工作。


  李荣融表示,涉及到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领域应该由国有企业来做,其他领域都可以放开。现在中央企业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不属于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行业,今后将逐步予以调整。他表示,只要能把中央企业搞好,欢迎其他所有制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和地方国企参加央企的重组。

  按照国资委的规划,到2010年,中央企业户数将由目前的138户减少到80-100户,其中30-50户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李荣融表示,建立国有资产监管的三层架构是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方向。为此,国资委从2005年就开始筹划成立一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