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首批62名营养治疗管理师获得资质认证

2009年06月30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9日专电(记者潘莹)记者29日从新疆营养师俱乐部获悉:新疆首批62名营养治疗管理师近日获得了由中国医师协会颁发的资格证书。

  “专业的营养学知识有助于我今后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来自昌吉市一家医院的针灸医师韩心荷说,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的培训,却给自己带来了丰厚的收获。


  新疆营养研究所所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范旻说,涵盖了公共营养、临床营养、食品卫生、食品安全等知识的营养学目前在国内比较落后,人们对营养学的重要性认识不清。事实上,人类死亡率高发的三大类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代谢系统疾病以及肿瘤全是“吃”出来的疾病,因此,营养行业建设显得迫在眉睫。

  据介绍,目前新疆已有20家医院设有营养科,从今年起,新疆51家医院也将陆续建立营养科。

  除了医学专业人员之外,越来越多的非专业人士也加入到学习营养学的行列中。从事电脑技术工作的马晓兰说,过去自己的身体较差,为了改善健康状况,她从去年开始学习营养学,并且学以致用,现在身体好多了。

  2年前成立了新疆营养师俱乐部的于永兰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如何“吃得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希望在饮食上得到科学营养搭配指导的人逐渐增多,营养学帮助人们预防疾病、减少医疗费用、降低疾病危险性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