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火车站天价黑公话1分钟2元(图)

2009年06月30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火车站出站口随处可见公话档口。
广州火车站出站口随处可见公话档口。

  天价公话 一分钟两元钱!  

  来信倾诉

  广州日报:

  上个月,我在广州火车站的一个公共电话拨打了一个到潮州的长途电话,通话时间只有短短的6分10秒,却被收取了14元的天价话费。公共电话作为便民的设施,竟然成了“宰人”的工具!火车站作为不少外地人到广州的第一站,确实让我对广州颇为失望。 外地客人陈先生

  文/姚卓文 实习生 李伟立 图\黎旭阳

  外地人陈先生说起上月在广州火车站的遭遇就有一肚子气,从沈阳来广州参加朋友婚礼的他到达广州后,想给朋友拨个电话。

“当时想着手机的漫游费挺贵的,于是四处寻找着公共电话。”陈先生回忆说,他找到了一个公共电话拨通了身处潮州的朋友的手机,匆匆交代完事情后,陈先生便挂断了电话,当时显示着“6分10秒”。

  “14元。”服务员报出的收费把陈先生吓了一跳,每分钟的收费竟然高达两元!

  记者走访了广州火车站广场附近的商铺士多,在站场内和出站口的大部分商铺并没有提供公用电话的服务,在行李托运点外的一家小士多门前摆放着3台红色的公话,店主告诉记者,电话费是每分钟一元,不分市内和长途。他还说,这一带的公话基本是这个价。

  随后,记者在广场上走了一遭,仅有三家士多有提供公用电话,收费并不完全一致,不过价格都在每分钟一元上下。在广场外围西侧的一家大型超市门前贴着公用电话的大招牌,工作人员冷冷地说:“每分钟两元。”

  记者又来到了广州火车东站。4家订票点的柜台上都摆放着红色的公用电话,收费都是每分钟一元。而车站出口处的南阳超市里,摆放的电话有6台,收费方面也是每分钟一元。一家士多旁的公用电话收费最贵,市内是每分钟0.8元,长途则是每分钟1.5元。

  记者就火车站公话的问题咨询了广州市物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车站内士多的公话收费,物价部门并没有设定统一的标准,他建议记者拨打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咨询。

  之后,记者拨通了中国电信的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对申办公共电话作出了详尽的回复,以办理公用电话数量较少的IP公话为例,市话头三分钟仅收取顾客0.4元,而之后每分钟为0.2元;至于长途方面,每分钟0.3元。拨打手机费用稍高,也仅为每分钟0.4元。工作人员还建议,如果申办的公用电话数量超过6台,可以申请IP超市,费用方面会有更多优惠。

  记者粗略计算,除去上缴给电信运营商的提成外,在火车站一带的公用电话,每分钟的利润比正规的公用电话亭超出近10倍之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