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1日开始

2009年06月30日2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吴晶)记者30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日全面启动,首先进行提前批次高校的录取。

  针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教育部要求深入实施“阳光工程”,规范高校招生行为,提出“四个严禁”:严禁通过虚假宣传吸引考生入学;严禁通过社会中介或个人组织生源;严禁不经省级招办违规录取考生;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同时,教育部提示考生判断录取结果是否真实、有效,需要满足“四项要求”:高校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招生计划经国家核定并下达、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分数要求、录取经过所在省级招办核准。各省级招办将为考生了解、确认录取结果提供查询渠道,考生不要轻信他人违规承诺。

  教育部负责人表示,对普通高校招生,国家有明确的政策规定。高校招生没有中介机构或代理人,没有特批指标,没有计划外招生,也没有降分高收费。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知晓招生政策规定,不要相信违规承诺录取,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名,比2008年减少3.8%;计划招生数629万,比2008年增长4%;预计平均录取率接近62%,比2008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