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国外高校首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自设分数线

2009年06月29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为中国学生设立高考分数线

    过线即可申请直接就读本科而不需要预科一年 

    部分海外高校首承认高考成绩

  据上海《青年报》最新报道,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一个留学教育展上爆出惊人消息,部分国外高校首次承认中国高考英语成绩,并降低了中国留学生的语言门槛。

  记者从北京留学机构证实,共有13所澳大利亚大学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可能在未来将成为该国在华招生的一种趋势。

  现象

  无需雅思和托福成绩?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名校招生咨询会上,几所澳大利亚的学校打出“无需雅思、无需托福成绩”的招牌。

  这些海外高校设立了高考分数线,在此分数线以上即可申请直接入读其本科,不需要再读一年预科。

  如南澳大学规定,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在500分以上即可直接申请就读其本科。

  同样采取该办法的还有麦考瑞大学、拉筹伯大学、西悉尼大学等。

  在展会上,美国萨福克大学的一名校方代表表示,此次,他们在全美首次吃螃蟹,认可中国的高考英语成绩,只要达到一定标准则无需考托福。

  众多英语系国家的大学也降低了对中国学生语言方面的要求,如英国城市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雅思在6.5以上即可。

  核实

  澳:共13所高校承认高考成绩

  “没错,高考成绩高于490分,便可直接申请就读澳大利亚中上等的大学。”该教育展的主办方——留学机构启德公司的澳洲部顾问王琳上午告诉记者,例如南澳大学、科廷大学都是很不错的学校,他们会根据冷热门专业的不同,要求不同的申请成绩,大致会在490至550分之间。

  认可高考成绩的13所澳洲高校

  南澳大学 麦考瑞大学 拉筹伯大学 西悉尼大学 科廷大学 卧龙岗大学

    邦德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维多利亚大学 巴拉瑞特大学

    南昆士兰大学 塔斯马尼亚大学 南十字星大学

  美:英语99分就能进大学

  “目前认可高考英语成绩,不需要托福成绩的只有美国波士顿萨福克大学一家。”启德公司美国部负责人涂攀上午告诉记者,该大学规定,只要中国学生高考英语成绩达到满分的66%(即99分),就无需托福成绩。

  涂攀说,这次降低门槛实际上是因为该校有一些中国过去的老师,他们向校方介绍了中国的教育制度,于是学校决定做一个尝试。

  观点

  承认高考在澳成趋势

  王琳介绍,如此多的学校都开始实行以高考成绩申请这一政策,是基于澳大利亚已经对中国的留学市场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校方那边给出的回应也不是因为金融危机,可以说,用高考成绩申请是澳大利亚在华招生的一个发展趋势。

  而涂攀表示,这代表了美国学校对中国留学市场的重视,不过像萨福克大学这样的只是一个个例,估计暂时还不会在全美形成一个普遍趋势。  文/记者陶韵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