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金项链当街遭抢 三女子合力智擒歹徒

2009年07月01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冯文战实习生邵琳芬)一名歹徒当街抢走步行女子小琴(化名)脖子上价值万元的金项链后拔腿就跑,没想到小琴乃练长跑出身,对其紧追不放。慌乱中,歹徒跳上一辆出租车,结果这辆出租车还是小琴的女伴小玉(化名)专门让司机“凑”到他跟前的,最后,歹徒“鬼使神差”地被带到了警察的身边。
6月30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千峰派出所宣布,警方顺线追踪,又将其4名同伙抓获,破获抢夺金项链案件5起。

  6月27日下午3时30分,准备去趟北京的小琴与姐姐及朋友小玉买完必备的物品从商场出来,因天气炎热,小琴想快点儿进入自己停放在虎峪河河道上的车内,结果走得太快了,与姐姐和小玉拉开了距离。突然,一名男子从小琴身后伸过一只手,一把拽断了小琴脖子上的金项链,撒腿就跑。冷静的小琴马上意识到遭抢了,从小就练过长跑的她边嘱咐姐姐和小玉报警,边朝歹徒逃窜方向追了过去。小琴的姐姐立即跑向河道的另一边进行拦截,小玉则打了辆车,对歹徒进行追击,同时拨通了“110”。

  此时,被一路追赶的歹徒见拿刀威胁、找地方躲藏都无法甩掉小琴,无奈之下跑到路边,欲打车逃窜。正打车追击的小玉见状,灵机一动,主动让出租车司机将车停在歹徒面前,问歹徒去哪。歹徒慌慌张张地说:“建南汽车站!”小玉说与他同路,可以捎他过去,已经慌不择路的歹徒像抓住了救命稻草,飞快钻进了车内。小玉见歹徒上当,便同时在电话里向“110”接警员通报“我已经在车上了”,机敏的接警员立刻回应“我们民警就在千峰派出所门口等着”,并迅速将情况反馈到了千峰派出所。随后,小玉借口天热,要绕路买瓶水喝,歹徒没有丝毫怀疑,结果被一路带到了派出所门前,早已等候在此的民警迅速将他生擒活拿。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还有4名同伙,民警随后在建南汽车站及太原市南黑窑村将他的4名同伙抓获。现初步查明,该5人都是我省阳城县人,他们从今年5月份以来,时分时合,专抢女性佩戴的金项链,作案5起,所抢金项链全部低价变卖,赃款被挥霍一空,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