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蜡像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前展出(组图)

2009年07月01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29日,一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蜡像被放在法国巴黎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前。

  6月29日,一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蜡像被放在法国巴黎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两名“护卫”的陪同下,一尊栩栩如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蜡像6月29日出现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前。“游览”了这处世界名胜之后,这尊雕像将被运往巴黎的格雷万蜡像馆。在那里,它将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理普京等各国政要的蜡像成为邻居。

  盛夏之时,巴黎白天的最高气温已经接近30度。
为了防止蜡像溶化,工作人员不得不为它撑起了遮阳伞。

  它的创作者、雕刻家埃里克?沙弗雷向记者讲述了制作蜡像的艰辛历程。“最大的困难就是在没有亲眼见过奥巴马总统的情况下进行制作。我只能通过新闻照片和影像资料来找灵感,”沙佛雷说。“还有就是跟制作其它蜡像时面临的同一个难处,那就是必须把从资料里得来的信息综合到一起找到一种精神,一种精髓,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沙佛雷在过去20年里一直为格雷万蜡像馆制作雕像,并且主要负责美国历任总统的蜡像创作。“这尊奥巴马总统的雕像将与其他各国领导人的蜡像摆放在一起,因此他的神情看起来十分严肃,或许有一点呆板,”沙佛雷说。

  这尊精雕细琢的蜡像的确十分逼真,就连奥巴马时隐时现的几丝白发都被恰到好处地体现出来。此前有报道称,或许是由于操劳过度,奥巴马才上任一个多月,很多人却发现他的头发渐渐变白。

  这次短期户外展览吸引了不少游客,人们纷纷在第一时间前来参观或合影。“看起来棒极了,”美国游客艾米莉?阿特斯说。“大家开玩笑说奥巴马总统就站在这里,于是我们都争先与他拍照。”

  巴黎格雷万蜡像馆建立于1882年,馆内展示着很多名人的蜡像,其中几乎囊括了1882年以后的历任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