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屠宰场老板持菜刀拒检查 执法者被锁院内(图)

2009年07月01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执法人员对屠宰场进行检查时遭屠宰场负责人威胁 执法者被锁院内与其对峙约半小时
执法人员对屠宰场进行检查时遭屠宰场负责人威胁 执法者被锁院内与其对峙约半小时

  屠宰场老板持菜刀拒检 执法者被锁院内

  华商晨报讯(记者 陈军)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屠宰场负责人拿出的不是相关手续,而是两把刀。

  “把门锁上,一个人都不许走!”屠宰场负责人手持刀具,拒绝检查。

  昨日,沈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对日高肉狗屠宰场进行检查时遭遇了这样的场面。

  屠宰场里有两条死狗

  日前,沈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反映日高肉狗屠宰场有病死狗。昨日,记者跟随沈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检查。

  在东陵区浑河站一家工厂的院里,记者看到右侧墙根处趴着两条大“黑贝”,左侧的角落里有两条死狗。院里有5个大笼舍,里面圈养着57条狗。

  此外,院里还有一个屠宰室,面积有10余平方米,设有池子、拔毛场所等。记者在屠宰室里看到:铁钩子上悬挂着6条尚未褪去毛皮的黑色大狗;旁边的几个大桶里用水浸泡着5条“白条狗”(已简单处理过),水很污浊,散发出腐烂气味。

  “锁门,整不明白都不许走”

  15时许,屠宰场负责人进院。执法人员要求其拿出相关手续。这名负责人径直走进屠宰室,出来时手里拎着两把菜刀。在执法人员再次要求下,他进屋取出一个大塑料袋,并把塑料袋摔在地上,用刀将其划开。记者看到,里面装有部分手续。

  一位执法人员上前劝说“别激动”时,该负责人举刀“划”向他的胳膊,执法人员及时躲开了。

  15时30分,这名负责人对小工说:“把门锁上,今天整不明白谁都不许走!”小工随即把院门从里面锁上。

  该负责人对执法人员大喊:这两条死狗不是我的,肯定是别人扔进来的,或者就是你们带进来的,就是有人要陷害我!他说:“我的狗全都是从山西运来的,一会儿鉴定一下就能知道到底这死狗是不是我的!”这名负责人拿着刀走来走去,还接连拨打电话并大声说:“动监的人凭什么来查我?我要报警!”

  警方及时赶到现场

  屠宰场负责人对执法人员进行言语威胁时,一名执法人员拨打手机报警。

  16时许,浑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命令工人把门打开,进院后先将该负责人的刀夺下。随后,在场人员都跟随民警到浑河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浑河派出所内,民警了解得知,该屠宰场负责人名叫王建国,今年37岁。浑河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案件已报至东陵区公安分局。

  屠宰肉狗须先报检

  昨日,沈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车立忱表示,屠宰前业户应向当地动监部门报检,由动监部门派检疫人员到现场进行检疫,而该屠宰场并未报检,属于私屠滥宰;其次,在执法人员例行检查时,该屠宰场负责人拿刀威胁,不配合检查,性质恶劣。

  车立忱表示,现已责令该屠宰场停止一切屠宰经营活动,责令东陵区动监所吊销该屠宰场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同时,将对院里的狗进行检验,如发现有狂犬病等传染病,将立即捕杀。

  (华商晨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