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农村家电下乡产品消费结构出现新变化

2009年07月01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日电(记者郭久辉)6月30日,河南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显示,进入二季度以来,河南家电下乡简化补贴程序,使农民群众在购买家电时就可以得到13%的政府补贴,大大促进了家电销售,群购热销速度明显加快,而且家电消费结构出现明显变化。


  从统计数据分析,二季度河南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呈现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量大稳升。二季度河南每月销量都在高基数上稳步攀升,全省二季度共销售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脑、空调、热水器、手机七大类家电下乡产品76.8万台(件),较一季度增长46.5%;销售额高达12.09亿元,比一季度增长66.7%。二是消费结构发生变化,产品档次提高。二季度销售平均单价为1635元,比一季度提高了245元,6月份的销售平均单价更是升至1800元。从二季度销售分类看,冰箱的销量占51.6%,较一季度提高了9.7个百分点,成为家电下乡的主流产品;洗衣机占16.3%,销量在不断增加。三是高档消费品热销。电脑和空调二季度新上市后,销售形势出乎意料,十分抢手,其中销售电脑1.27万台,空调2.2万台,热水器1991台。主流品牌电脑如联想、方正、同方、海尔等下乡机型供不应求;空调销售十分走俏,最近全线脱销。

  海尔等很多生产厂家代表均感吃惊,称没有想到河南农村市场消费能力如此巨大。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魏国庭认为,这一方面说明农民收入增加了,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享受性消费的比重在逐渐提高;另一方面市场也验证了我国调整家电下乡政策,放宽产品的限价、提高产品档次的决策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