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明后两天高温或超38℃ 户外活动易中暑

2009年07月01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明后两天高温或超38℃

  本报讯 今天早晨,蓝天白云,小北风吹着,感觉比较凉爽。可是气温上升的劲头依然很足,9时观象台气温就达到29.6℃,午后高温炎热依旧。明后两天,北京地区高空还是处在偏北气流影响下,将继续维持以晴为主的天气,最高气温在36℃左右,城区部分地区更是会“发高烧”,最高气温有可能超过38℃。

大气透明度好,紫外线照射会很强,市民外出时,要特别注意对紫外线的防护。

  刚刚过去的6月下旬,北京地区多晴天,城区基本没有降雨,南郊观象台6月21日至30日,日最高气温均在32℃以上,有5天越过35℃,气温很高,天气炎热。

  目前气温很高,天气热而不闷,室内并不会热得很难受,但对于从事体力劳动和室外高温酷暑下工作的人们来说,容易出现中暑,进而导致健康问题和人身安全等事故发生,有关单位要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有车的市民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一次性打火机、香水等,防止引发火灾。

  (付治龙 文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