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丽水坠河储罐车点火放“气” 起吊需60小时

2009年07月01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日电(记者 岳德亮)记者1日21时许从浙江省丽水市龙泉消防大队获得最新消息,20时45分许,消防部门已经开始将侧翻进河中的槽罐车贮存的液化石油气用导管导出,进行点火燃烧。

  据当地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鉴于满载状态的槽罐车起吊难度太大,专家组勘查建议采用先燃烧掉部分液化气,减轻其重量再起吊的方案。
“就是用导管将液化气从储罐中释放出来点燃,呈喷射状燃烧”。救援过程预计将持续两天。

  最新的消息显示,预计从点火至达到预定起吊重量“需要60个小时”,可能“燃烧掉约10吨的液化石油气”,“将槽罐车从河中吊出可能要到本周六了”。

  6月30日,一辆满载液化石油气的槽罐车行驶至54省道浙江龙泉查田镇青坑岙村附近和对面一辆来车交汇时,坠入小梅溪,造成一人受伤。这辆牌号为浙C11826的液化气槽罐车是由温州驶往庆元的,车上载有液化石油气23吨,加上车辆和罐总重量达到50吨。

  据目击村民(也是报警人)介绍,车辆上有两人(经证实均为驾驶员),车子入水后都及时爬了出来,事发当时的驾驶员有点轻伤,但无生命危险。

  为了防止大规模泄露污染环境,现场指挥部组织突击组,及时采用堵漏枪等对泄漏点进行堵漏或堵塞。并联系当地有关专家和宁波镇海炼化的相关事故处理专家赶赴现场进行勘察,讨论制定救援方案。环保部门定时对水质进行监测。

  目前,消防等有关部门均派出人员在现场组织燃烧、监测。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30日,一辆满载液化石油气总重量达50吨的油罐车行驶至浙江省龙泉市查田镇青坑岙村附近,坠入河里。截至7月1日上午,事故现场还在紧急处置中。>详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