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餐饮增值税下调 1份完整法国餐节省近9欧元

2009年07月02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从今年的7月1日起,法国开始实施新的餐饮增值税税率,新税率从原来的19.6%降到了5.5%。据估计,餐饮税的下调后的两年内,餐饮行业可以创造4万个就业岗位。


  消息称,在餐饮税下调的第一天,餐厅林立的香榭丽舍大街上,随处可见下调餐饮税的张贴画和标志。由于政府同意调低餐饮税的前提是餐饮行业的物价也必须随之降低,为了让顾客清晰地感受到降税带来的实惠,许多餐厅的菜单上明确标明了降税前后的两种菜价。

  消息举例称,一份包括前菜、沙拉、主菜、甜点和饮料的完整的法国餐,以前的售价是46.3欧元,而在餐饮税下调后,这样一顿饭只需要花37.6欧元,也就是说,人们可以节省将近9欧元。可见,餐饮税下调的第一个受益者就是消费者,那些不喜欢下馆子的法国人也很难抵挡。

  不过,降价只是政府下调餐饮税的四个附加条件之一,根据政府和餐饮业协会达成的协议,餐饮业还必须承诺,提高员工工资待遇,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扩大投资以改善环境和服务质量。

  报道指出,法国餐饮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比较大,今年一季度,巴黎地区餐饮业营业额下降了10%。据估计,餐饮税的下调后的两年内,餐饮行业可以创造4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