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吨金牛将亮相上海外滩金融广场 仿华尔街(图)

2009年07月03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美国华尔街的金牛。本版部分图片 早报记者 张栋

  像华尔街那样外滩也要摆金牛  

  以中国牛为原型设计 重6吨高2.5米 赶在牛年落户外滩金融广场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效仿美国华尔街,一只重6吨、高2.5米的金牛即将亮相有着“远东华尔街”美誉的外滩,落户外滩金融广场。这是昨日早报记者从加快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外滩金融广场北近汉口路,南近广东路,西至中山东一、二路东侧边线,东至外滩防汛空厢及截渗墙,是外滩滨水区中四大广场的一部分,其他三个广场分别为黄浦公园、陈毅广场和气象广场。

  据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透露,金牛将会成为金融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而与华尔街金牛不同的是,外滩金融广场的金牛将以中国牛为原型设计。

  目前,雕塑正在制作过程中,预计在牛年结束之前(指今年的农历年结束之前)便能正式落户外滩。  

  想参加会计资格考

  黄浦提供免费培训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实习生 冯一磊 通讯员 汤琳

  日前,黄浦区向全区推出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免费培训班,此消息一传出,报名者踊跃。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首期班的46名学员名额已经全部额满。让学员们最为看重的是,在培训班不但可以得到一次免费充电的机会,而且一旦经过5个月培训后通过正式考试,还将被择优推荐见习或工作岗位。

  会计专业门槛较高,拿到这张卡的最佳途径是参加系统培训,然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培训内容涉及会计基础等三门课程,培训费用上千。据悉,目前的报名学员主要来自应届大学毕业生、历届“三校生”以及部分下岗失业青年。

  据了解,此次培训不但为青年们提供了免费培训的机会,还免费为所有学生提供培训教材。为了保证培训的质量,黄浦区财政部门对培训机构也是好中选优,委托了具有培训资质、以往合格率较高的新世界进修学院作为本次培训的教学机构,并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授课辅导老师,以保证教学质量。

  “参加培训的学生如果通过考试,区财政部门还为这些未来的‘账房先生’找到‘东家’而牵线搭桥,对于考试合格者,将会同有关单位择优推荐见习岗位或工作岗位。”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表示,将时时跟踪这些学生的就业情况,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和机会。

  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

  昨天下午,黄浦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提出了黄浦区服务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的25条措施,以形成与浦东陆家嘴“金融城”错位互补、协同发展的格局。据介绍,黄浦区的新措施重点在于集聚金融机构、吸引金融人才。  

  资金

  黄浦正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此外,早报记者还从加快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黄浦区正开展着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

  黄浦区将制定试点工作计划,确定主要发起人和股东,组建成立区试点小额贷款公司,制定《黄浦区小额贷款公司财务扶持政策》和《黄浦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提高其运行风险可控能力。

  预计在今年7月中下旬,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便有望成立。

  住房

  人才公寓揭牌 只需支付1/3租金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早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黄浦区首家人才公寓将于今天上午正式揭牌。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纪怀介绍,即将揭牌的人才公寓是位于陆家浜路525号的新世界假日汇晶酒店,共有包括标准间、大床房、家庭房在内的80套房屋。

  按照《黄浦区关于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人才公寓实施办法(试行)》,人才公寓的租赁者原则上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上海无住房的人员。租赁合同为半年或一年一签,累计租期一般不得超过三年。

  “黄浦区人才公寓按照政府部门协调、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操作原则进行租赁。”张纪怀称,人才公寓的租赁费用大致在150-200元/天,其租赁费用由政府、用人单位和租赁者本人各出三分之一,“区人才发展资金将资助30%租赁费用,一年下来,政府大约要为每个租赁者补助3万元。”  

  落户

  优秀人才配偶、子女可随调随迁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为了引进更多优秀人才,黄浦区更是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凡是符合《黄浦区关于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优秀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的优秀人才,用人单位可直接申请办理调沪手续。优秀人才的配偶、子女也可享受相应优惠措施。

  ◆其中,申请引进的已婚人才,若夫妻双方同时符合“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涉及的金融业以及相关配套行业需要的,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规定,其子女可随迁。

  ◆符合“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涉及的金融业及相关配套行业的紧缺、急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具有特殊才能的其他各类人员”两项规定调沪的人员,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随调、随迁。  

  规划

  “老大楼”建外滩金融博物馆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为进一步挖掘外滩金融文化内涵,拓展“金融外滩”展示功能。目前,黄浦区正在规划建立外滩金融博物馆,地点选在位于汉口路近山西路处的老大楼原华商证券交易所。

  老大楼的置换调整工作也在积极的推进过程中,黄浦区副区长吴成介绍,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位于外滩金融集聚带的老大楼共有93幢,总面积约66万平方米,其中可以考虑进行置换的占到大约45幢,可置换面积在一半以上。

  而目前正在进行置换操作的达到7幢。“我们将依托外滩源等重点项目,进一步集聚高档商业品牌、高端餐饮、高级会所、高星级酒店、高品质文化设施,按需求、分阶段提高商业设施比重。”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