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卫生局和市教委联合发出公开信(图)

2009年07月03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部分被隔离学生及陪护家长由如家奥运村店转移至如家安贞店隔离。本报实习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部分被隔离学生及陪护家长由如家奥运村店转移至如家安贞店隔离。本报实习记者潘之望摄

  南湖中园小学甲流患者增10人

    疫情传染源可能是一名为外国人员提供服务的家政服务员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市卫生局通报称,昨天本市再确诊16例甲流病例,全市甲流患者累计已达171例。新增的16个病例中,有10例为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学生。至此,南湖中园小学共有17名学生确诊甲流。目前,17名学生病情稳定,分别在地坛医院、佑安医院住院治疗。

  两条线同时发现校园疫情

  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此次发生的校园疫情之所以能快速发现,一方面是学校能及时报告,另一方面是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在一位无外出史的发热老人被确诊为甲流患者后,发现老人曾经护理过他发热的外孙,而他的外孙就是在望京南湖中园小学就读,并由此“顺藤摸瓜”发现校园疫情。

这个过程说明我们的流行病学调查是非常有效的。

  市卫生局表示,目前,本市甲流疫情态势与全国疫情特点相似,即:病例报告数快速增加,绝大多数为输入性病例,病例多为青壮年,病原目前没发现明显变异。

  传染源调查指向一家政服务员

  市卫生局表示,经过疾控人员对望京南湖中园小学聚集性发热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此次疫情的传染链可能源于一名为外国人员提供服务的家政服务员,该服务员曾为一对近期来华的美国夫妇做家政服务,这对夫妇现已回国。该服务员甲型流感病毒检测为阳性。

  市卫生局透露,该校最早出现发热症状的某学生曾接受这名家政服务员的照顾。目前,该家政服务员和密切接触者已在指定地点接受医学观察。

  学生到疫区旅游要向学校备案

  昨天,市卫生局和市教委还联合发出公开信,请家长和全市大中小学生一起,支持和配合做好暑期学生防流感的工作。

  公开信指出,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督促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充足睡眠、膳食均衡、多锻炼身体;居室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教育孩子要避免与那些表现出身体不适、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接触。

  公开信提醒家长和学生暑期慎重选择外出。有外出计划的学生要提前向学校报告备案。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到甲流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旅游或参加活动。如果必须参加,务必向学校以书面形式说明。学生外出时要保存好登机牌、车票、酒店和房间号等资料信息。学校要掌握归期并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学生返京后自觉居家观察7天。

  照顾流感样病人应保持1.8米

  公开信称,如果家中出现流感样症状患者,应立即戴上一般外科口罩,劝其尽快去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医,或者拨打120、999救助电话,接受免费送院服务。

  公开信提醒家长,居家照料流感样患者,要将病人与家中其他人隔离开来;照料病人时应保持1.8米距离,用一般外科口罩遮掩住嘴和鼻子;接触病人后应该用肥皂彻底洗净双手;患者所居住的房间应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开学前后是防控甲流重要的时间段,家长务必给予支持。学生开学前要有7天的自我观察时间。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