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校企联手首推装备制造业“学士后”班

2009年07月04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4日电(记者贾远琨)日前,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海事大学签订协议,在联合促进大学生就业、共创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上大胆尝试,首次推出装备制造业“学士后”班,百名学生带薪学习一年。


  据了解,上海振华重工在已面试招聘了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42名应届毕业生的基础上,再度招聘毕业生组成机电专业两个“学士后”班。“学士后”班学制一年,由上海振华重工出资、选定企业所需的课程,学员带薪再学习,重点学习专业基础课。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董事长管彤贤表示,“学士后”班的推出,符合企业的需要、学校的需要和学生的需要,学生在校要打好理论基础,要多读书,为今后的工作做好铺垫。“学士后”班的淘汰率为20%,成绩好的同学可搭上“就业直通车”,直接到上海振华重工工作。

  目前,上海海事大学、振华重工和学生三方的协议已经签署完毕。校企双方正在就培养目标、培训计划和大纲进行细致探讨,学校专门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引进了一位“海洋装备制造业”博士后,专职从事此次培训教学工作,并为“学士后”学员配备专职的思想政治辅导员。“学士后”班将于今年9月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正式开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