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生教室非礼女学生续:卷入者自称与事件无关

2009年07月05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前天,网上爆出顺义五中“脱裤门”事件,网友展开人肉搜索,并指认其中3人——于奇、张云和李大众(均为化名)为顺义五中学生。昨天,被网友人肉搜索公布了QQ号的于奇称,他与此事毫无关联,QQ号被曝光让他多次受到网友攻击,他想起诉发布他信息的人。


  记者看到,一些论坛转载的帖子称,事件关键人物于奇正在顺义某高中读三年级,并标明“完全证实”。于奇的QQ号随后在网络上流传。

  昨天下午,记者进入于奇的QQ空间后发现,前晚5点,空间贴出一篇名为“各位网友看这里”的日志,作者称“我是高三学生,没错,我叫于奇(编者:为保护未成年人,此处改为化名)也没错,但我没做过那种视频,那些孩子比我小两届!”

  于奇告诉记者,他目前就读于顺义某高中三年级,并曾就读于顺义五中初中部,但他从未参与到此事件中。他说,前天下午放学后,他登录QQ账号时发现,大量网友添加他为好友,并就“脱裤门”一事对其进行攻击。

  “一开始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于奇说,当他了解清楚事件来由后,他十分愤怒,“我用我男人的身份,担保我不是那种垃圾!”但这一解释并未见效。于奇称,事发后,他曾看过视频,从光线判断应是白天,“我是名体育生,每天放学后需在校训练到晚上7点。”他说,他的同学都可以为他作证。昨天下午,于奇还在寻找在网上发布其信息的人,想删除有关自己的信息。“这是污蔑诽谤”,于奇说,他想起诉此人。

  顺义区相关部门昨天未对“脱裤门”一事进行回应。

  顺义五中贴吧被封闭

  前晚7点,顺义五中的百度贴吧出现了一份公告,其中称贴吧内存在部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违反《贴吧协议》的内容,百度贴吧管理组将从即日起对该贴吧开展整顿清理工作。贴吧随后处于只能浏览,不能发帖状态。前天,一名顺义五中的女生曾称自己在贴吧中看到过“脱裤门”的主题帖。

  律师说法

  年龄将成事件关键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齐捷:


  “脱裤门”一事通过网络爆出,从上传者行为来判断,应是出于一种炫耀心理,并非基于盈利的目的。若事件中的女生不同意视频上传,上传者的行为则构成侵犯隐私权,事件中的女生可对此要求赔偿。

  而对于“脱裤门”事件中的几名男生,应根据最终调查结果来定性,同时涉案人的年龄将成为关键。在刑法中,14岁至16岁期间,只有强奸、贩毒等8大犯罪行为才承担刑事责任。在警方查明其行为有强奸行为或意图后,如男生年满14岁,则构成强奸。如查明有猥亵行为,则需男生年满16岁才能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女生年满14岁,男生在16岁以上,双方同意进行这一事件,则构成聚众淫乱罪。

  这里需要强调,如果女生不满14岁,而男生年满14岁,即使女生同意,也同样构成强奸。 (记者张巍华实习记者蔡晶晶)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