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欢迎跨国公司投资十大振兴产业

2009年07月05日0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李晓辉综合报道

  “中国欢迎跨国公司在华从事符合振兴规划总体要求的投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昨日在京出席“全球智库峰会”之“促进贸易自由化与投资便利化”分论坛时表示,十项重点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既着眼于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又致力于产业的长远发展。


  去年底中国政府制定了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并随之推出“十大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以刺激和拉动中国经济。不过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中国国有企业的一次机会。这是中国政府相关部门高层首次提出该种说法。

  不过,也有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外商投资已经是连续八个月的下降,其中今年1-5月的外商直接投资比去年同期下降20.4%。

  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冼国明在同一分论坛上表示,外国公司不会转移在华投资,中国是跨国公司应对危机的避风港,对全世界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冼国明在会上特别提到,要警惕地方政府吸引外资的冲动,放宽“两高一资”的进入。他强调吸引外资应该着眼于提高本土企业家的能力以及本土企业的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