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8家公司将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车动力补给设备

2009年07月0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5日电(记者钱铮)日本8家能源公司近日决定,联合开发为氢燃料电池车补给动力的氢站等设备,以推动这种环保汽车的普及。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参加共同研发的有新日本石油公司和昭和壳牌石油公司等5家大型石油企业,以及东京燃气、大阪燃气和东邦燃气这3家大型燃气公司。
上述8家公司此前分别独立进行氢的提取、运输和填充等技术的研发。此次,它们将共同出资成立一个研究团队,并联合氢燃料电池车的研发和生产厂家,力争到2015年使氢燃料电池车的氢气供给进入商业化阶段。

  氢燃料电池车依靠氢和氧化学反应产生的电力驱动,行驶时不排放二氧化碳,被称为“终极环保车”。动力补给问题是氢燃料电池车普及过程中的一个“瓶颈”,如果能源公司各自设立独立的氢供给设备,而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不仅成本高,且不利于氢燃料电池车的普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